瓜不好吃🎃

早上好,古·拉哈·提亚!

【摄殓】动物饲养员日常(小萌文?)

带着点杰佣

白狼约x饲养员卡、饲养员杰x小熊猫奈

动物文,大概不萌

01

【我是伊索·卡尔,是欧利蒂斯动物园的饲养员,主要负责珍奇动物园区,也就是这片大陆上比较少见的动物。】

饲养这些珍稀动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因为不止要注意他们的身体健康,还要注意他们的心情状态。一般可以通过进食情况来判断,这些宝贝们的心情如何。

就比如拿小熊猫举例,他们动物园里有一只名叫奈布·萨贝达的小熊猫,至于为什么叫这个名字,园长给出的理由是取个像人名字容易加深彼此感情。

伊索对此半信半疑。

小熊猫奈布是个5岁的成年小熊猫,相当于人类的二十岁,作为一个年轻力盛的小熊猫,他每天要吃七次饭,竹叶、苹果、胡萝卜都是他的最爱,是一个极其喜欢甜食的孩子。

如果哪天伊索端着食盆,他却没有迈着爪子飞快地朝他爬来时,那便说明他的身体或者心理出了问题。

今天刚做完饭,伊索端着食盆走进小熊猫馆的草坪上时,便听到软软的“嘤嘤”声,然后一个棕红色的小身影扭着屁股飞快地扑倒他的脚边,扒着他的工作裤,它的身后还跟着一个高挑的穿着绿色工作服的男饲养员,他手中还拿着一个啃了一半的苹果。

伊索眼皮一跳,大约猜到刚刚发生了什么,他把食盆放在奈布面前,摸了摸它圆圆的脑袋,开口道:“杰克先生,你别总是欺负奈布,抢他的食物很好玩吗?”

杰克无辜地咬了一口苹果,清脆的喀嚓声,让奈布停下进食的动作,默默把面前的食盆往远离杰克的方向推了一段距离,然后扭过圆圆的脑袋,黑色眼珠子似乎扫了杰克一眼,这才安心的吃起饭来。

伊索注意到他的小动作,又对杰克道:“你看,他都对你有戒备心了。”

“它明明只是单纯的小贪吃鬼。”说着,杰克蹲下身子,咬下一块苹果肉捏在手中,嘴里发着逗狗时的声音。

奈布身子顿了一下,粗粗的尾巴扫了扫,背着身子没有理他。

杰克不死心,绕到奈布身前,把苹果肉递过去,自言自语道:“给你吃,别小心眼了,不抢你东西以后。”

奈布抬起脸看了他一眼,飞快咬下苹果,然后又背过身体把屁股对着他。

“你怎么还记仇呢?大家都是成年人了!”杰克戳了戳他的尾巴。

伊索正在一旁收拾着粪便,插了一句道:“你该庆幸他没对你抬爪子。”

杰克摸摸鼻子,“其实你没来过前它举起过爪子。”

“他把你当敌人了。”伊索毫不客气道。


“可是我觉得它那个样子太可爱,没有控制住,就想继续看它生气威胁人的样子……”

“所以你就吃了他的苹果?”

“咬了一口而已……谁知道你突然进来了。”

伊索想这跟他又有什么关系,他说:“你应该收敛一点,杰克先生,奈布是个聪明的孩子,你要是欺负太狠了,他是真的不会理你的。”

杰克眉毛一挑,若有所思地望着奈布一耸一耸的脑袋,喃喃道:“他不会讨厌我的,应该……毕竟我这么喜欢他。”

伊索一听暗叹怪不得杰克先生单身到现在,这种喜欢大概谁也看不出来。

02

园长最近要引进一只新的动物,伊索被调过去当这只动物的饲养员,换句话也就是说小熊猫馆以后只有杰克一人。

伊索开始担忧奈布以后的生活,他蹲下身子,把切成块的苹果,一个一个喂进奈布嘴巴里,奈布侧着脑袋,扒着他的手腕欢快地啃咬着。

“我离开了,你真的没问题吗?”伊索替奈布担忧道。

杰克抬起头,“当然我们两个最近相处得很融洽,是吧?亲爱的。”

奈布听到声音咬着苹果的脑袋一顿,回过头看了杰克一眼,又继续啃着苹果块。

“他似乎并不太想理你。”伊索说。

杰克叹了一口气,“明明刚刚还趴在我的膝盖上睡得正香,可惜一闻到苹果就抛弃了我。”

杰克这么一提,伊索突然想起刚刚看到的画面,他说:“你刚刚是把奈布当成垫板了吗?我看到你把记录本压在他的身上记录数据。”

杰克眼睛一弯,“互取所需。我是它的床垫它是我的垫板。”

伊索无言以对,叹了口气揉了一把奈布的脑袋,决定有空时便回小熊猫馆来看看。

03

新引进的动物是一只成年的纽芬兰白狼。伊索不知道园长是靠什么手段把人家从纽芬兰岛引入英国,不过饲养大型肉食动物,伊索还是第一次。

听说这种狼的体重相当于一个成年男性的体重,不是小熊猫那种能轻松抱在怀里的。

伊索见到它时,白狼正懒洋洋地趴在笼子里,一人一狼隔着铁栏相望。

它的皮毛是纯白色的,额间和耳朵的毛发带着点银灰,眼睛则是宝石一样的淡蓝色。

伊索不自觉地贴近笼子,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生物,如果说小熊猫是那种会让人会心一笑的萌态,那么这头纽芬兰白狼则是摄人心魂的美丽。

见伊索靠近笼子,白狼站起身子,在原地静静地看着他。

伊索觉得对方是在记住自己,又或者是在判断威胁性,伊索怕吓到他便没有再靠近一步。

园长说这头白狼名字叫约瑟夫。

伊索低声唤了一遍这个名字,下一秒只见约瑟夫立起的耳朵动了一下,似乎是捕捉到了这个名字。

“看起来他很喜欢你。”园长告诉伊索。

伊索则没有放在心上,毕竟让一头野生猛兽放下戒备亲近一个人,还是相当困难,尽管它们很聪明。

04

约瑟夫进入自己的居住环境时,四处逛了一圈,找了一块干净的地面上趴着。

伊索隔着铁网观察了他一会,觉得对方没有什么不适症状,便安心去准备食物。肉食动物只需要一日三餐,他们的食物很简单,主要是鸡肉和牛肉以及一定量的维生素粉末

伊索准备了一小桶。

隔着铁网,用叉子叉起一块肉,递了过去。

约瑟夫见状,走了过来,鼻子耸了耸,张开嘴将肉块咬紧嘴里。

伊索见他不排斥进食,松了一口气,便又递了一块进去,只是这块肉没有叉紧,约瑟夫还没来得及张嘴咬,便掉到了地上。

伊索原以为他会主动叼起这块肉,可对方只是眼睛扫了它一眼,便将视线重新放回在他身上,好像是在催促着他继续。

伊索与他对视一眼拿叉子想把肉捞回来,却被对方一爪子拍开。

伊索终于理解了约瑟夫是在嫌弃这块掉在地上的肉。

这算是他的洁癖?一头野兽不吃掉在地上的肉?

“浪费不是好习惯。我都吃不起这样大块的肉。”伊索小声地嘀咕了一下。

约瑟夫耳朵动了一下,尾巴微微抬高向上卷曲,然后用爪子把那块肉往伊索的方向推,眼睛一直牢牢地盯着他。

作为一个动物行为研究学的博士生,伊索当然知道狼尾巴翘起的意思,他惊讶又无奈道:“我不是你的部下,你不需要把自己的食物分享给我,而且我不吃生肉。”

伊索当然知道对方听不懂,但是动物是可以感受到人类说话时的语气。

约瑟夫重新垂下尾巴。伊索把那块沾了沙土的肉夹了出来。

给他重新递了一块干净,“你一定是我饲养的动物里最挑剔的那一只。”

05

开园时,因为听说欧利蒂斯引进了一头罕见的白狼,入园的游客人数比以往都要来得多。

白狼的展区外站满了人,只是跟小熊猫展馆不同,这里没有吵闹的喧哗尖叫,大家只是一边静静地拍照录像,一边安静欣赏。

而约瑟夫则站在一座假山上注视着透明墙壁外的人,一时分不清究竟是谁在观察着谁。

伊索在展区后面观察了一会,确定对方没有应激反应后,便去给他准备午饭。

可以在动物进食时间观赏是欧利蒂斯一大特色,听说是园长由网上最近流行的吃播引发的灵感。

可其他动物你把食盆往那一放它便会自己吃,而约瑟夫不行,他需要你亲手喂他,弄脏了的不吃,不新鲜的不吃,甚至切得太大块也不吃。

伊索觉得自己好像养了一只小祖宗。

到了饭点,约瑟夫终于完成了自己的“观察”朝伊索的方向悠闲地迈着步子走去,不像其他动物一到饭点便撒欢地向你扑来,他走得不缓不慢,完全不着急的模样。

就连吃东西时,也是慢条斯理的,伊索曾经想过如果对方是个人,一定是位贵族少爷。

约瑟夫吃完后,没有离开,而是直接就地蹲坐在伊索面前。

伊索正想离开,却见对方一直看着自己,便下意识开口道:“怎么了?约瑟夫?”

约瑟夫慢慢把鼻子靠近铁网的空隙,伊索站在原地犹豫了一番,伸出手指碰了他鼻子一下,对方没有任何反应,伊索便摸了摸他鼻子上脸部的毛发,比看起来的硬一点。

伊索只见面前的白狼轻轻甩了一下垂着的尾巴,平静地望着他。

两人对视许久,伊索碰了碰他的鼻子,开口道:“我得走了,晚上再见。”

06

伊索没想到他中午和约瑟夫的这个互动,会被放到网上,更没想到观看人数会这么多。

“人与狼,美少年与野兽,现在的人不就喜欢这些东西吗?”杰克说

伊索知道这件事后,便来找杰克商量,虽然不知道商量什么,但他也只有小熊猫馆这个地方可以让他呆一会。

杰克抱着奈布,正压着他称体重,“亲爱的,你又胖了一点,你得少吃点水果了。”说完还手贱的捏了一下对方的肚子。

伊索眨了眨眼,看着他们的互动,心里有个想法在隐隐成型,“杰克,约瑟夫不排斥我,我有点想……”

杰克打断他,“他是狼,即便现在表现的在温和近人,你也要记得,他可以轻易杀了你。狼可是最不好驯服的动物。”

伊索没有点头,也没有否认,他明白只是今天约瑟夫的行为让他突然有一种想触碰对方的冲动,也许是错觉,也许过了一天睡了一觉,这种冲动就会减轻。

园长知道这件事后,似乎想借此宣传一下自己欧利蒂斯的招牌,便让伊索时不时跟约瑟夫互动一下,拍成小视频发到官方账号上。

然而伊索不清楚这个互动地深浅该如何把握。

“也许你们可以尝试慢慢拉进距离。比如从握手开始。”园长提议道。

伊索内心无语,“园长他不是狗。”

“那也是同一个祖先。”

伊索无法告诉园长,以约瑟夫的脾气,自己如果要他握手,他可能连理都不会理会他。

孤傲的、精明的狼是不屑于去做握手这件事的,他们可看不上狗的行为。

园长的提议伊索没有采用,但他的脑子里却还是徘徊着想要触碰对方的念头,就像是被下了魔咒一般。

晚上到了伊索值夜班,不知道为何今天送晚餐的时候约瑟夫似乎不怎么爱搭理他,连东西都没有吃多少。

伊索觉得对方蓝色的眼睛里似乎在嫌弃自己,伊索对此莫名有些委屈,他干了什么怎么会突然被嫌弃?

他的同事见他这幅郁闷的样子,突然开口道:“纽芬兰白狼是动物界最忠贞的动物之一,他们一生只会找一个伴侣……”

伊索喃喃道:“他认为我不忠贞?”

“重点难道不是伴侣吗?哦也不对,你把我搞蒙了,我是说也许他对饲养员也是持有这样的强烈独占欲,‘对方身边只能有我一只狼’类似这样的想法。你知道的狼这种动物比我们想象中的要智慧许多。你下午应该回了小熊猫馆?”

伊索点头,如果只是因为这件事,那是不是证明约瑟夫是真心的喜欢他,愿意亲近他?

“我先去洗个澡。”伊索留下这句话便匆匆离开。

晚上约瑟夫一般是被关进笼子里休息,但伊索知道他更喜欢白天补眠。他来到约瑟夫的笼子前,对方正趴在笼子里,见他来了,睁开眼,伊索蹲在笼子前,与他对视,低声道:“我现在身上没有其他动物的味道……”

约瑟夫站起身,没有靠近他。

伊索为接下来自己将要做的事开始紧张,他动了动发麻的手指,深呼吸一口气,抬起手臂,向笼子内慢慢伸入,手掌面朝着约瑟夫。

“我觉得你也应该是喜欢我的,拜托,给我一点回应。”伊索低下头紧张地开始自言自语。

然后手掌的掌心似乎触碰到冰凉带着湿意的东西,还有阵阵热气扑洒到他的掌心。

伊索心底蓦地一颤,他缓缓抬起头,先是被一双明亮如蓝宝石的眼眸所吸引,它距离自己很近,大概只有一个手臂的距离,因为这双眼睛的主人,正用“他”的鼻子贴着他的掌心。

伊索觉得心弦似乎被拨动了一下,他小心翼翼地往上移了移手掌,见对方没有排斥的举动,便轻轻摸了摸他的头顶,坚硬的毛发有些扎手,不像小熊猫那样毛绒绒软乎乎的,但伊索却觉得前所未有的满足与高兴。

他轻轻道:“以后我会陪着你的。”

07

“所以这就是你今天不抱奈布的理由?”杰克抱着自家被抛弃的小熊猫,开始谴责伊索这位前饲养员见色忘友(?)。

虽然他的嘴角的笑意在谴责时就没有消下来过,伊索看出他在暗爽,但也没有戳穿他,只是说道:“我没有办法,我如果碰了其他动物,他就不让我喂饭,而其他人喂的他也不吃。”

“怎么这么任性?你看奈布就不同,只要有吃的就行。”杰克说的时候似乎有些阴阳怪气,伊索怀疑他其实是在羡慕自己。

伊索说:“他……比较有少爷脾气,也比较粘人。”

“你们进展到什么地步了?”

这个问题好像是在问,交往时的情侣,伊索觉得有些别扭,但还是如实道:“他现在愿意让我摸他的尾巴,我希望我能亲手替他洗一次澡。”

“你这么一说让我觉得我该替奈布洗一次了,他最近肚子这里有点脏。”

“你捏他肚子太多次了,杰克先生。”

“我手可是干净的,是它自己总是喜欢趴在地上,或者乱打滚。皮得跟只小猴子一样。”

奈布似乎听懂了杰克在说什么,一个肉爪按在了对方脸上,推开了他的脸,挣扎着想从他怀里下来。

杰克无奈地抱紧它,“乖,别闹,是我错了!我不说你了!”

他朝伊索使了个眼神:你看这只也不怎么省心。

“总觉得跟找了个对象一样。”伊索说。


ps.

(“他”、“它”没有用错,是我特意这么表达的)

(这是一直很想写的脑洞,屯了很久,想想还是写吧)

(然后关于伊索新皮的车不慌等我周六周日)

(后续见合集目录)


评论(153)
热度(13933)
  1. 共40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瓜不好吃🎃 | Powered by LOFTER